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团总支开展“Hotness”志愿宣讲团 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8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青年引领时代,时代成就青年。为增加对各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发挥朋辈中优秀青年的榜样力量,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带领青年团员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外语学院团总支与613-620日开展“Hotness”青年学生志愿宣讲团进支部活动。宣讲团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指引,明确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一职责定位,面向全体青年团员,结合学院特点和专业特色,围绕理论政策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和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讲。

宣讲团10名成员与22个团支部分别结对,紧扣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重要时机,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精神,集中备课、准备充足,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

首先,宣讲团成员向青年团员们娓娓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诞生背景、百年奋斗征程及其重要作用;又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具体情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积极向李大钊等革命英雄学习。宣讲团成员们呼吁新时代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要传承与发扬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五四精神,为人民、社会、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其次,宣讲团成员带领青年团员系统地学习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的内容。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精神成长空间更为富足;教育机会更加均等,职业选择丰富多元,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越来越宽阔;享有更全面的保障支持,良好的法治环境、有力的政策支持、可靠的社会保障、温暖的组织关怀宣讲团结合白皮书内容,鼓励大家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璞玉熠熠生辉,青春灼灼其华。青年的信仰是始终的,青春的力量是磅礴的,青春的创造是多彩的,青年一代永远是中华民族历史画卷上熠熠生辉的色彩。“Hotness”志愿宣讲团将继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讲好理论政策、青春故事,讲出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文:闫秋、图:各支部|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