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四川大学姬广礼博士为外语学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2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0日上午,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边疆政治学博士姬广礼应邀为外语学院作题为“尼泊尔共产党的合与分”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南亚研究所刘星君与外语学院王子豪两位教师联袂主持。外语学院尼泊尔语和印地语专业教师以及南亚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姬广礼博士以“尼泊尔共产党的合与分”为主题,从尼泊尔共产党派系合并与分裂的阶段梳理、尼泊尔共产党派系合并与分裂的内外部根源分析、尼泊尔共产党分裂的政治影响、尼泊尔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趋势以及相关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姬广礼博士指出,尼泊尔内部政治派系的纷争与美国为主的外部力量的干涉是造成尼泊尔共产党分裂的根本原因。尼泊尔共产党的分裂造成尼泊尔政局更加动荡,左翼力量在地方选举中受挫,以美国为主的外国势力加大干涉力度,中尼关系与边疆安全将会受到挑战。同时,姬广礼博士还对未来中尼两国关系的发展和走向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互动环节中,南亚研究所狄方耀教授、刘星君老师以及外语学院王子豪和童梦瑶等老师分别就各自关切的问题与姬广礼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听众深入了解了尼泊尔共产主义运动发展的历史与趋势,开拓了外语学院相关教师与研究人员的学术视野,并且对今后开展尼泊尔与中国关系研究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姬广礼:博士(在读)、讲师,2012年起任职南华大学英语专业教师。2015年-2019年赴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工作,2020年至今在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攻读边疆政治学博士。发表南大核心论文2篇,北大核心论文1篇,省级以上期刊论文10余篇。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

                                                 (文:王子豪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