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夏登山教授为外语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484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夏登山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做题为“青年教师的学术创新与项目申请”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葆卫博士主持。

夏登山教授从“学术发展的准备工作”、“学术创新的资源、模式和路径”、以及“项目申请的选题及论证”等三个维度展开讲座。他结合自己学术道路的发展过程,指出青年教师做科研首先应该选好自己的科研发展方向,心无旁骛深入钻研,同时要利用好优质资源为学术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夏教授详细讲解了学术创新的模式与路径,最后他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经历,从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项目论证等方面指出了科研项目申报应该注意的问题。

本次讲座以如何提高外语学院科研水平为导向,阐释了推动科研发展的路径与方法,讲座针对性极强,对外语学院广大青年教师以及即将从事科研工作的硕士研究生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夏登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研究员担任语用学研究会、翻译史研究会等学会理事北京市英语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学术方向主要是语用学、翻译史、外语教材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发表论文40余篇,在商务印书馆等机构出版著作和教材共8,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