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邀请中央民大外国语学院孟雅君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44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5日下午,中央民大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方向)导师组组长孟雅君副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作题为“学科教学(英语)课程组模块化人才培养模式初探”专题讲座。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育硕士拟聘导师组成员参加讲座,讲座由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夏百娜主持。

讲座中,孟雅君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央民大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方向)学位点的发展概况。中央民大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课程组与教育学院联合教学,建立了“双线教学”课程体系,并依据学生实际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同时为了加强实践,还与教学实践基地联手打造人才培育路线,实行“双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组模块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过程中,实现了全部课程的融通与一体化,将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据孟老师介绍,中央民大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方向)毕业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外语学院教育硕士拟聘导师还与孟老师就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导师组的组建、实习实践导师的选拔、课程体系构建以及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彧斌向孟老师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中央民大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对外语学院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教育硕士人才培养领域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文:夏百娜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