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亲爱的陌生朋友” 北外-民大外院学生线上校际交流活动 --2022年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464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行以求之,学以致用。为增强北京外国语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交流交往、交融拓宽民大外语学院学子学习思路与思辨视角,帮助学生干部构建积极地工作理念与新颖的活动模式,增进两校之间的情谊,5月25日晚北外英语学院学生代表与西藏民大外语学院300余名学生,在线“腾讯会议”中,开展亲爱的陌生朋友”北外-民大学生线上校际交流活动

    首先由北外学生代表崔贻琪从腾筱就课程安排、课程内容、学习计划、学习方法、时间分配及个人学习的自主性与自律性进行分享。他们表示学习中要合理安排学习容量、拓展学习渠道、增加语言输入量,提高学习效率的有效措施给与建议。也鼓励大家坚持量的积累,再追求质的提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学习在于一点一滴的积累。

其次北外学生干部代表蔡依林、王澍凡针对团支部、学生会工作现状、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学生工作中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机制、发展方向、内部协作,创新活动形式等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两校学生之间自由互动交流,从学习方法、工作经验、学生会工作机制等方面向北外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北外的学生代表们一一解答,整个交流氛围轻松热烈,我院学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中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氛围,接收了不同的教育教学管理方式,体会到了学生工作的一致性与创新性。既开阔了眼界,也挖掘出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

多见者博,多闻者智。此次校际交流会意义深远。一是初次借助新媒体,通过线上平台为两校学生之间的友谊搭建了新的桥梁,创造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二是为我院学生挖掘出一次向优秀榜样学习的渠道,通过思想上的碰撞、经验上的分享,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新的方法、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我院学生工作开避一条新思路、新举措。

 

                                 (文:闫秋;图:吴媛媛|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