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 反诈骗知识及资助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734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年5月5日20时,外语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我院“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反诈骗知识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此活动由外语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陈晨主持,外语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主题,分别是反诈骗知识宣传和资助政策宣传。首先陈晨分别从“电话诈骗”、“现场诈骗”以及“网络诈骗”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识别诈骗、如何预防诈骗以及提高防诈警觉的重要性,另外还通过展示近年来围绕诈骗主题的影视作品进行分析,引出现实学生学习生活中真实案例,警醒大家留意周边各种形式的诈骗活动,做到“认识清晰、识别清晰、态度清晰”,并积极倡导学生理性与科学消费。进一步加大了校园防范网络诈骗犯罪的精准宣传力度,强化防范网络诈骗协作机制,确保我院师生网络安全。

随后进行的是资助政策宣传,陈晨通过PPT中展示我校《学生手册》上的条文,并将规则归纳总结出要点,以清晰排列的方式介绍并宣传了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奖学金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条件与还款办法,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标准与流程,以及困难等级的区分、不可认定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化了学生对各项资助政策的理解与认识,避免了学生对资助工作的误解与政策的误读。

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月”中外语学院预计共开展四项学生活动,分别从政策选件、预防诈骗、感恩教育和自立自强着手,着力于打造寓教于乐,学生喜闻乐见形式的创新性学生教育活动,树立学生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品质。

图:外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文:外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