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开展“ ‘青’力而为——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线上春日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617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寻找抗击疫情中的青春力量,让这段封住双腿的日子也能迸发出青春的色彩,同时将知识学习与文化提升融为一体,拓展第二课堂、丰富文化生活、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外语学院特于418日至430日举办“‘力而为——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线上春日分享会,暨2022“Youth·‘你共融外语文化节的启动活动。

    分享会围绕青春感悟治愈持续开展三项活动。第一项疫情下的青春鼓励大家寻找身边发生的小美好,记录青春、热爱生活、坚定信念。2021印本的董君慧分享了疫情下身处邯郸的她以及她的青春,从日常的学习打卡、研究美食、健身娱乐,到定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拆物资盲盒,每一张照片都向我们展示了疫情下的生生不息和青春印记,她说:疫情终会散去,生活依旧美好。第二项三行趣味无穷,让大家在学习之余,做一回诗人,在三行诗中闪耀青春力量。2019英师一班的宿晓雅在她的《愿》中,描绘三个愿望:一愿三餐茶饭如旧,二愿四季衣裳灿烂,三愿人不散。第三项读书云计划更是让同学们在阅读的过程中感受书籍的治愈力量2020英语本科2班巴桑卓玛向我们分享了她在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这本书中汲取到的力量,她在心得中谈到:最为一名当代民大学子要爱党、爱国、爱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将国家的情怀与民族希望同呼吸共命的情怀融入于学习生活中,青春本该在奋斗中度过,奋斗过的青春才是无悔,才能有新时代的担当,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同时奋斗的青春时代也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陆续收集了上百份作品,同学们紧扣青春”“治愈的主题,通过线上分享会的形式一起聊现状、谈感悟,相互鼓励、分享美好、获得力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带来低落情绪,对自己的生活也有了新的安排,展现出不一样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展现出我院同学对青春和治愈的深刻理解与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珍惜不平凡的青春,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奉献,用青春力量和担当精神闪出耀眼光芒!

        (文:外语学院团总支 图:各支部|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