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我们一定努力奔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外语学院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62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以及全国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外语学院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团总支副书记薛芮表示,作为当代的新青年应当坚定青春信仰,学好思政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对于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坚定自身对于无产阶级的信仰,在学习生活中保持最根本的前进方向。更应该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不断践行,为新时代注入强有力的新鲜血液,有信念,有信仰,会坚持,会拼搏,会奋进,会创新。

组织部部长边怡伊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勉励,我深刻地意识到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今天的青年,也以更积极,更主动的姿态,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寻求自身的价值。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神州大地,我们青年一代成为闪耀的群体。磨炼是青年最好的“成长礼”,实践是青年最好的“墩苗田”。唯有从实践活动中锤炼、从生活养分中汲取、从探索求知中发现,才能在拼搏奋斗的“自我燃烧”中实现向上向善的“自我构筑”,站在奇迹的肩膀上缔造新的奇迹。她以疫情期间青年切实担当的例子,形象深刻的刻画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人的担当与奋进。

宣传部部长张爱松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致辞,我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创新、不断投身于实践。大学生在校园中多以学习理论为主,但是理论知识学的好不一定能很好地运用到实际当中去,我们不能只是纸上谈兵,不能只学习了理论而忽视了实践的重要作用以及两者之间的重要关系。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才能发挥出他们强大的作用。在社会这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能够通过实践来体现自身的人生价值,磨练自身的意志力。实践的艰辛是我们培养能力的必要条件,同时更是学习真理的重要基础,为成为社会的栋梁而塑造更好的自己。

2018级英语师范本科2班团支部学生央金卓嘎表示,做一名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我们青年人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时代发展民族的进步,我们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主动学习,付诸实践,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敢于迎难而上,主动到艰苦环境中去、到充满挑战的地方去,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2020级英语师范本科一班团支部书记任菲菲表示,在逆行中彰显“抗疫精神”,在赛场上书写“北京冬奥精神”,在工作学习中发扬“五四精神”,无数青年志愿者投身于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做当代的雷锋,做徐徐升起的朝阳。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自我存在及其意义,体会到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2021级英藏复语本科团支部的三木真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奋发学习,刻苦钻研 ,打造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坚定理想想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基因,肩负时代赐予使命与责任,不忘五四初心,立志做有责任,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担负民族重任,我们全力以赴!

  新时代在召唤,新征程已开启,广大青年如何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才能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才能在纷繁复杂中筑牢信仰基石;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才能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才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价值。 我们一定努力奔跑!青春奋进,不负韶华;青年向党,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外语学院团总支|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