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毕业专栏


外语学院开展2018级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96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2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召开了2018级学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邀请外语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李葆卫为我院学生做了复试面试技巧的讲座,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彧斌以及我院参加2021年研究生初试的38名毕业生参加会议辅导员陈晨主持会议

李葆卫分别从研究生复试的信息收集提前准备以及复试的要点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一是在复试的信息收集中主要是要求同学们提前收集报考院校复试的相关信息与数据做到提前预见以及准备重点与方向。二是提前准备主要围绕“重点突破广泛阅读”的原则确定自己的导师范围依据导师的学科研究方向与考生自己的特点进行“对症下药”并多角度与深层次地围绕重点广泛接收当下社会信息与时俱进地养成学术研究思维。三是在复试要点中分别从着装与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中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能够清晰流利的展示自己的自信与专业技能,在复试过程中发挥优势、规避短板此外,针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随后陈晨多渠道就业的观念方面入手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充分利用区内外市场就业、自主创业或返乡创业的各类补贴政策,实现多渠道就业。

最后郭彧斌提醒同学们要做好专业知识准备,了解调剂政策的同时强调考生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准备充足,整理要点,真实谦虚地展现自己与此之外也特别说明因受疫情原因复试可能会采用线上进行需要同学提前确定面试地点,调试好仪器设备,要确保线上面试的网络畅通和安静环境。

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我院考研学子掌握复试面试技巧、坚定信心、调整状态,为顺利通过复试打下坚实基础。学院也将持续抓好学生的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全面助推毕业生升学与就业工作

陈晨 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