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团总支开展2021年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51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结合校团委相关要求和部署,在全团上下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之际,外语学院团总支于1128日在实验楼308开展了外语学院2021年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支部书记述职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闫秋团总支全体团干及22位团支部书记参加述职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宿晓雅主持。
首先,各团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团员特点,从支部基本情况思想引领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活力提升、志愿服务、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及整改方向分别进行述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激发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中的热情,建设更加团结、积极向上的活力团支部 。
其次,闫秋对各团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总结。一是感谢各位团支部书记克服自身学习、生活以及其他工作中的困难,坚持不懈圆满完成本年度团总支给与的各项任务。二是就各支部书记述职内容、会议记录本检查情况、“智慧团建”中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强调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围绕学院工作,根据共青团工作性质,在推进养成教育、强化思想引领、注重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并结合“五四”表彰,鼓励团支部发挥主动,尤其是21级团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基础团务知识、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团结协调其他团干、切实了解本支部团员实际需求,在团总支的带领下创新性地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或其他主题教育活动,带动班级同学参加各级各类团学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总支结合《西藏民族大学团支部考评表》,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支撑材料及日常工作表现进行打分。
最后,闫秋组织大家结合团总支以及团支部的工作现状开展座谈。各团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分别就“团支部作用的发挥”、“团组织的信息传递”、“团总支与团支部的工作关系”等方面展开。大家谈现状、谈不足、谈想法、谈建议,对于团总支收集基层团组织的信息,了解普通青年学生的的实际需求,有布局、有策略、有针对的开展团学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述职大会,也使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清晰了自身定位,有利于大家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能力,为下一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闫秋 图|任菲菲;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