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副校长次旦玉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学外语教研室、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601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10月29日,按照外语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大学外语教研室、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在实验楼302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次旦玉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冬梅主持。
党支部首先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资料,支部书记赵冬梅同志领学了2017 年习近平总书记就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
会上,支部教师就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到教师的本职工作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黄大年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要在教育教学中把黄大年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次旦玉珍副校长以在吉林大学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亲身感受为引,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对黄大年精神的理解。她谈到,黄大年精神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表现。高校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弘扬黄大年精神,就要在厚植和涵养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响应祖国的召唤,一生扎根人民 、奉献国家。同时,黄大年精神也体现了敬业精神。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还在为祖国的航空地球物理事业耕耘、播种。外院教师要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讲台、积极投身于西藏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会议最后,次旦玉珍副校长对外语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外院学院党委首先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师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其次,要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营造好外语学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文:赵冬梅 图:张尉帅 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