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教学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07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具体安排,10月2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实验楼举行院级选拔赛说课比赛。来自我院6个教研室的9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比赛,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副院长郭彧斌、学科带头人赵长江和两名银龄教师左金梅教授和刘榜离教授担任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9位参赛教师分别从学情分析、课程设计、教学内容选取、教学设计、教学方法选取、教学手段应用和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对所说课程进行了深入解析。他们准备充分,教学技能娴熟,充分展示了外语学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教学能力。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分别对各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参赛老师对教学内容的把握较好,教学设计符合要求,教学方法选择得当,说课陈述条理清晰,逻辑严密,PPT制作精美。同时,评委也指出了说课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认为说课还应重视教学过程的完整性和特色,要突出对教学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办法,要注重对学生思考和探索的引导过程,同时还要做好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
为了切实开展好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外语学院教学办制定了详细的比赛安排,经过前期听课和说课比赛,选拔出5名教师将代表外语学院参加校级教学创新大赛各组别的比赛,他们分别是高全孝教授,龚江平副教授,讲师丁阿宁、童梦瑶和赵梦婷。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外语学院广大教师认真投身教学和钻研教学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而且对进一步提升外语学院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图:汤丹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