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毕业专栏


【就业工作】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简历制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73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C101召开了主题为“转变就业观念,书写出彩人生”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简历制作分享会,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就业联系人马馨怡主持。
就业动员会上,马馨怡首先通报了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着重分析了外语学院毕业生在就业渠道和就业质量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她谈到,2022届毕业生要抓住国家对毕业生就业支持力度逐年加大的难得机遇,熟知各项政策,在合理、客观确定自身就业定位的前提下,找准就业方向,抓紧落实好就业单位;同时,有志于参加研究生入学、公务员考试的同学,要保持好良好心态,坚定信念,竭尽全力,实现最终高质量就业的既定目标。
在简历制作指导环节,马馨怡从用人单位简历筛选的角度出发,分别讲解了如何撰写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获奖情况等基本要素。她强调,一份好的简历在内容方面应能针对应聘岗位进行灵活调整,应模板清晰,措辞简洁、富有条理性,易于阅读,能有效提高人职匹配度。随后,她分享了外语学院三名往届毕业生的优秀简历,指明在简历制作中如何做到有效信息突显、思路层次分明、专业语言凝练;并以两名2022届毕业生的简历作为案例,现场进行修改完善,使参会学生能够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暨简历制作分享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外语学院毕业生增进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就业形势、政策的了解,端正就业态度,坚定求职信心,规避简历制作中出现的问题,提高求职技能,为学校正在全面推进的毕业生市场就业工作做好准备,同时为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文:沈淼  刘蕊  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