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51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喜迎新学期,多样第一课。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新征程,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外语学院在开学第一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829日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亲切询问学生的假期生活,嘱咐返校学生调整心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上好开学第一堂课,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开好头。同时,对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 就疫情防控、美洁家园、校规校纪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830-93日,外语学院各班召开了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通过教师、班干部、学生党员领学,集体讨论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发了外院学生的爱国之情、爱党之情,坚定了外院学子把理想信念、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自觉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的行动自觉。同时,各班级开展了综合素质测评,对上学年表现优秀,品学兼优的同学进行奖励和表彰,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学生们奋发报国的 “士气”。

92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带头上了“开学第一堂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刘怡春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实质,牢记“九个必须”,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用青春梦想、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外语学院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鼓舞了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以积极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年的生活和学习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文:戴畅;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