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范鸿达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4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外语学院邀请海外国语大学志远卓越学者、中东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范鸿达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国际传播的实践和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MTI中心负责人李璠主持,外语学院教师及MTI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范鸿达教授从当前面临的国际舆论环境、外语人才和专家学者在国际传播中可以有所为、国际传播的个人实践以及关于中国学者参与国际传播的思考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范宏达教授指出:中国迫切需要提升有效国际传播的能力,中国学者应该在这一过程中有所作为,外语人才在此领域有天然的语言优势为此广大学者需要不断加深对对象国和我国整体交的认识,不断提高认知世界的“敏感度,知晓并对接世界格局以及所关注区域国家的变化与需求。
范鸿达教授以个人参与国际传播的具体实践和感悟入手以丰富的案例对外语学院教师如何参与国家传播、服务国家战略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讲座不仅拓宽了外语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对外语学院师生今后从事区域与国别研究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范鸿达简介: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志远卓越学者、中东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此前在厦门大学工作近16载,在我校挂职援藏一年。主要从事中东区域特别是伊朗、以色列国别研究,而且也密切关注对中国外交的探讨。
近十余年来持续在以色列、巴勒斯坦、土耳其、埃及、沙特、伊朗等中东国家做深入调查,并注重在此基础上的研究与写作。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访学一年,在伊朗伊斯法罕大学任教一年已出版个人专著4部,论文100余篇。曾接受伊朗国家通讯社、《新闻晨报》 、东方卫视、“环球交叉点”栏目、《南方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文:外语学院MTI中心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