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我校第六届“闪亮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及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31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31日晚,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我校第六届“闪亮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T201顺利拉下帷幕,14名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选手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教务处副处长胡永禄、外语学院领导班子等嘉宾莅临了比赛现场,来自全校两个校区的一百余名学生在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暨我校第六届“闪亮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围绕“Red Star Over China的演讲主题开展。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能够结合我校党史学习的热潮,将自身经历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相连,不仅锻炼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而且还提升了个人的思辨能力,激发了个人的爱国情怀。全校共有91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4名选手在决赛中经过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语言功底、深邃的思想和极强的临场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外语学院李露颖同学获比赛特等奖,研究生院艾耕帆和外语学院舒秋香同学荣获一等奖,外语学院周子健、杨洲和新闻传播学院韩文获二等奖,医学院张瀚文、王乐瑞、张文瑶和外语学院陈怡琳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比赛还评出了“最佳语言奖”、“最佳稿件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形象奖”五个单项奖。特等奖获得者李露颖将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的决赛。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彧斌在比赛的点评中说,选手们语言流畅,思维敏捷,较好的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风采。
与此同时,5月17-18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写作比赛的初赛选拔工作也在我校渭城和秦汉两校区顺利完成,来自我校各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在阅读、写作比赛中获前三名的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和写作陕西赛区的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是我校的一项品牌赛事,由教务处和外语学院联合主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校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这项赛事不仅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比赛选拔了优秀选手,而且也极大地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文:徐文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