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全体印地语学生前往大雁塔开展翻译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20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高印地语专业学生的翻译水平,加深学生对中印文明交流的深刻认识,锻炼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5月14日,在范晓婷老师的组织下,外语学院2018级和2019级印地语本科全体学生前往大雁塔参加以“印地语翻译教学实践”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开始前,范老师重申了本次翻译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相继参观了大雄宝殿、伽蓝殿、观音殿、甘露堂。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由分组开展翻译实践,与队友合作整理、校对翻译成果。在活动的最后,范老师对同学们的翻译成果进行了收集与点评。
通过本次印地语翻译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的翻译能力得到了很好得锻炼,深刻地感受到了大雁塔丰厚的文化底蕴,了解了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的历史。与此同时,本次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间合作、分享的品质和交往能力,锻炼了同学们收集信息和处理信息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印地语,学习中印文化的热情。
(文图:陈静薇 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