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1-05-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84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4日下午,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外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

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刘怡春首先介绍了国务院新闻办发表《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的历史背景,带领参会人员一起追忆70年前,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摆脱帝国主义侵略和羁绊,与全国人民一道走上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辉煌时刻。

院长赵家红对白皮书 “和平解放前的西藏” “实现和平解放”“社会制度的历史跨越”“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发展”“民族宗教工作成效显著”“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新时代新征程”十个章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讲到,《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既是一幅向全世界展示西藏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画卷,也是一部内容丰富的教科书,对指导外语学院开展好课程思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务必学深学透。

讨论环节,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郭彧斌谈到,白皮书中指出,所谓西藏独立问题是近代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产物,作为外语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牢固掌握新时代我党治藏方略“十个必须”,发挥学院语言学科优势,通过外文历史资料梳理,进一步揭批十四世达赖是国际反华势力忠实工具的分裂本质。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学生办公室主任戴畅讲到,外语学院一直持有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在民族团结月、西藏和平解放、建党100周年等节庆节点组织好各类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最后刘怡春强调,会后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本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好《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四个自信,开展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讨论活动;各班级要利用好“我的课前十分钟”活动,认真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内容精髓,在外院上下掀起学习高潮。(文:李雅楠  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