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MTI中心邀请武汉传神做线上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852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2下午,武汉传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彭利峰工程师为外语学院MTI师生做线上培训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MTI中心主任李璠主持。

讲座中,彭利峰以“智能翻译教学与创新实践平台”为题,详细讲解了平台的使用方法,指出智能翻译教学与创新实践平台将有利于促进高校翻译学科授课的效率,平台以实际翻译项目处理流程为参考,整合了项目管理和CAT工具,能够根据翻译教学和实践活动的需要,开展简化的实训流程。平台通过案例教学模式,简化了前期的商务环节和后期的辅助环节,将实训重点定位于翻译活动的生产及管理环节上。翻译活动中的非核心流程和成员则由系统通过情景模拟和虚拟角色完成,既保证了实训的针对性,又保留了翻译场景的完整性,同时还能强化学生的双语应用能力和CAT工具应用能力。

本次线上培训讲座为外语学院MTI师生进一步普及了翻译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对如何使用智能翻译教学平台提高翻译教学的质量和效率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文:外语学院MTI中心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