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2019级印地语班前往张咀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94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藏民大发〔202039 号《西藏民族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意见》,将劳动教育贯彻到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增强学生劳动观念。58日,外语学院2019级印地语班在结对帮扶老师王伟的带领下,前往校驻村点咸阳市礼泉县叱干镇张咀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班主任陈晨一同前往。

王伟老师对张咀村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的介绍,并制定了详细的劳动计划,同学们分小组开展了种植地除草、饲养家禽、慰问孤寡老人等劳动实践活动。旦增罗布同学在劳动后谈到,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不仅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更重要的是知道了他们生活的不易,知道了用劳动改变生活的价值,更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传统美德。杨洁同学也认为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也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提高并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同时同学们从老人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明白了很多道理,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用心去温暖他人,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

离开张咀村后,全班前往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荣誉称号的袁家村,切身体会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深刻领会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促进了藏秦两地的交流交往,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技能,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感党恩意识。(文:陈晨、杨洁;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