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62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送走了夏季的脚步,携来了秋日的色彩。为进一步对标习近平关于高校要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落实“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外语学院于96-8日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家长座谈会,用心谈教育

96日下午,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全孝简要讲解西藏区情,结合区情介绍校情,重点强调了学生爱国教育和反分裂教育;副院长郭彧斌对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及学位管理情况作了介绍;副书记次央做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介绍;通过传递“您最关心的是什么?”问卷纸,各辅导员和班主任与家长做了进一步解答和深入交流,家长备受感动和欣慰。

概知校史院情,进行专题教育

97日上午,学院开展了入学教育第一讲,由党委书记高全孝做思想政治教育大会,通过简要介绍党情、区情和陕西特色文化,阐述了学校发展历程,要求学生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加强民族团结,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副院长郭彧斌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和专业前景,同时也耐心传授了语种类专业学习方法;副书记次央通过结合各类典型案例,讲解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教育,着重提到政治安全,帮助提高新生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凝聚力。

酷暑褪去,热情不减

97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业教师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新生更客观、理性和全面地认识自我;全体辅导员分别做法制法规、奖助学金政策介绍、国防教育以及住宿生活等养成教育,使新生全面了解国家、自治区以及学校关于资助、学业等方面政策,帮助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学习习惯。

领略学校风采 感受学校魅力

98日上午,学院邀请图书馆专职教师进行图书检索系统培训,使新生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献资源和“读者第一”的服务宗旨;当日下午,进行了院学生会与新生见面会,由主席团和各部门详细介绍本职工作和特色活动,学生会主席强调我院学生干部工作宗旨和工作意义,并鼓励新生能够踊跃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最后由主席团带领新生进行“校园一日游”,讲解了校园内各特色建筑。

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培养校园和集体归属感的关键性基础工作,外语学院通过积极协商和讨论制定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后期将持续做好参观校史馆、观看学校宣传片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践行“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和“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文:翟莹  审核:次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