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受援


东南大学刘克华博士为我校日语专业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9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1下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克华博士在第二教学楼2321教室为日语专业师生举行题为“日本绘马”的学术讲座,余新颜老师主持了本讲座。 

老师为东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专攻日本文化、中日民俗文化比较研究。讲座中,老师结合自己的博士论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本绘马的起源、发展及文化内涵,并通过大量珍贵的绘马图片,讲述绘马相关奇闻轶事,使与会师生可以全面、立体地了解日本的绘马文化。博士论文“日本绘马”的全新选题,也使与会教师深切感受到科研选题的重要性。老师还与日语专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和科研经验,鼓励学生年轻时多看书,多背书,珍惜学校里的每一个学习机会。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老师本人的科研经历、东南大学日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及日语学习等方面踊跃提问。

刘老师的“日本绘马”主题讲座,拓宽了日语专业师生的视野,使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日本的绘马文化。(文、图:王亭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