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受援


我校聘请东南大学陈美华教授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4-12-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2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4129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学校第一办公楼藏式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魏金川主持。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马强、副院长刘克华、汤君副教授、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合作交流处赵家红副教授代表学校向东南大学一行四人敬献了哈达,并向陈美华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书。赵家红副教授对东南大学口支援我校表示了感谢,重点向东南大学专家领导们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07年以来双方受援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意向,魏金川副处长就目前学校正在进行的“更名、申博、新校区建设”三件大事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语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育管理上支持我校发展。陈美华教授和马强书记共同表示,将竭尽所能全力支持我校外语学科建设,为提高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尽职尽责。

受聘仪式之后,东南大学的专家领导在外语学院会议室就2015年受援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商讨,双方在学生交流学习、外语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受援达成了初步意向。下午汤君博士、刘克华副教授分别做了《翻译的复杂性》、《日本小绘马》报告。

    陈美华,女,博士、教授、院长、硕士生导师。国家级大学英语精品课程、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主要完成人,江苏省高校外语研究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委员、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电化教学、中国大学教学、江苏高教、东南大学学报等)上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主编或参编二十多册十一、五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主持完成教育部、江苏省等各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参与完成部省级科研项目若干项。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江苏省高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一等奖等教学科研成果奖;荣获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东南大学优秀教学特等奖等教学奖。曾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校研修访学。主要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英语教育,教育管理。 (文、图:贾莉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