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受援


北京外国语大学刘琛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1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7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琛教授来我校接受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并为外语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做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国梦与青年梦”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刘琛教授从全球化视角下的“中国梦”、“中国梦”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国梦”与 “青年梦”三个层面展开论述,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和青年人筑梦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青年人要培养自己的辨识能力、创造能力、交往能力和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刘琛教授所具有的理想主义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对刘琛教授精彩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刘琛,博士,教授,北京大学国际传播专业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国际经济专业博士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从事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经济学和国际传播研究。研究重点是亚洲全球化,尤其是中国全球化的比较研究。出版专著2部,主编丛书、教材多部,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图:王江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