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涉藏翻译研究中心


外语学院涉藏翻译研究团队召开第二次科学研究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8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6下午,外语学院涉藏翻译研究团队第二次科学研究会议在2321教室顺利举行。

研究会上,团队带头人赵长江教授对国内有关民族典籍翻译研究和实践的现状进行了介绍。目前,国内从事民族典籍翻译的高校主要有广西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学院、广西百色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师范大学以及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同时,教授深刻阐述了我院开展格萨尔王和藏戏翻译的意义和价值。涉藏研究在国际上一直是广大学者关注的热点之一,对于格萨尔王尤其如此。目前国际上出版的格萨尔王译本有十多种,但译者均为外国人,并且其译本各有不足。因此,由中国学者翻译这部代表西藏文化的经典史诗极具研究价值。最后,教授对团队成员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要求大家认真研读格萨尔王和藏戏的汉译本及其相关研究论文和著作,熟悉格萨尔王各种英译本,进一步夯实翻译理论基础知识与技巧,寻找兴趣点开展涉藏翻译研究,为日后翻译实践奠定坚实基础。(/图:弋睿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