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热点问题


如何防范病毒和木马攻击

发布时间:2018-09-18   信息来源: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  浏览次数:932
一、把好电脑的“卫生”关搜索 俗话说病从口入,其实多数的恶意程序是我们自己点击运行的。
1、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你可能会收到这样的消息,告诉你点击某个网站就可以得到什么好处。这往往是病毒的制造者给你设的陷井,只要你照他说的做了,那你的电脑中病毒的可能性就会提高!因此说,不熟悉的网站要提高警觉。
2、减少好奇心。邮件中的附件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给你发送的邮件如果包含的附件,多数情况下附件是病毒文件。有一些附件为了引诱用户点击经常将自己伪装成美女图片、美女情书或是跟美女有关的东西。切记有时好奇心大了不一定是好事!
3、提高警惕。现在的病毒也能做到假借你朋友的名义给你传送文件,所以说当收到朋友给你传来的文件后,向朋友问明文件的内容后再打开查看也不晚!
4、非必要的网站插件不要安装去某些网站时总会提醒你安装某某插件。先了解插件的作用后再安装也不迟。当然有一些插件是需要安装的,比如:Flash插件、相关银行网站的安全插件等。对于一些不知名网站的插件或用处不大的插件,最好不要安装。
二、使用网络防火墙
我们常说的防火墙分为两种,一种是病毒防火墙即文件监控,它会时时监控你电脑中的文件操作,检查你的电脑有没有中毒,因此开启病毒防火墙后会使你的电脑速度变慢;一种是网络防火墙,能够对电脑与网络间的数据包进行过滤,避免用户遭受网络攻击,网络防火墙不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