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58期 西藏民院六项举措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教育

发布时间:2013-12-18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68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58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216

 

西藏民院六项举措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教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同志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根据当前形势和学校育人任务制定了《关于开展反分裂反渗透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针对不同教育对象采取六项有效措施集中开展专题教育,教育广大师生自觉构筑起抵御十四世达赖分裂集团渗透的思想防线,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党政一把手主讲反分裂反渗透教育专题报告1213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洪顺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队伍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专题教育报告,强调积极回应青年学生关注的现实问题,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院长洛松德青将于近期为学生党团干部和社团负责人作专题报告。

上好一堂反分裂反渗透教育主题形势政策课在大一、大二和大三学生班级中安排一次以反分裂反渗透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课。专家集中备课,力求教学内容贴近现实、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富有针对性。在没有开设形势政策课的大四学生和研究生中,二级学院组织落实宣讲,确保教育活动学生全覆盖。

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员党性立场教育学校各直属党支部,二级学院、附属单位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对照检查,查摆作风、学风问题,自查自纠明确努力整改防线,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表明态度,坚定立场。

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课教师的专题培训近期,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举办西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我区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严峻形势,把抵御和防范渗透作为一项重要的培训内容。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对培训班安排的有关专题内容,除参训人员外,全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也要纳入培训范围,接受专题培训。

召开反分裂分渗透教育主题班会。在本次专题教育结束前,各二级学院以班级单位组织召开反分裂反渗透教育主题班会,由学生交流专题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表明自己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反对分裂上的立场,要特别结合学生在互联网等新媒体技术迅猛发展的形势下,正确使用互联网等新媒体作出承诺,坚决抵御和防范有害信息的入侵和传播。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  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