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57期 贡珠村工作队三四五模式破解百姓幸福密码

发布时间:2013-12-17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4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57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216

 

“三四五”模式破解百姓幸福密码

西藏民院驻贡珠村工作队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驻村工作

 

西藏民族学院第三批驻阿里地区普兰县霍尔乡贡珠村工作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足村组实际,按照“建立三项制度、实施四大工程、落实五个惠民项目”为核心内容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驻村工作,为村组中长期发展绘制路线图,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设计,以惠民项目实施为抓手破解百姓幸福密码。

三项制度:研究定了《工作队自律公约》维稳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工作队驻地边防派出所联建联创联防联控维稳工作制度》。自律公约旨在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要求队员严格遵守驻村纪律,以良好作风和行为作派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现象;通过维稳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同驻地基层政府、兄弟驻村工作队和驻地学校等单位的联系沟通,形成维稳工作合力;注重加强与驻地边防派出所的合作,1017日,工作队与霍尔乡边防派出所正式签订《霍尔公安边防派出所与西藏民族学院驻贡珠村工作队联创联建协议书》,协议包括十四条工作措施和制度,为深入开展联合创建“平安示范村”、联合建设“小康示范村”活动确立制度规范。

四大工程:确定了“文化兴村、教育振兴、美丽乡村、领头雁”四大惠民工程。文化兴村工程通过整理录制原生态民歌、开展牧民文化节、筹办“圣湖”旅游节等形式营造文化氛围,逐渐转变群众观念;教育振兴工程包括巩固“两基”基础、争取优质教育资源培训驻地小学骨干教师等内容,工作队已经争取到了区教育厅相关培训支持,这项工作还将持续深入;美丽乡村工程立足将“圣湖”玛旁雍措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的目标,继续做好贡珠村家庭旅游宾馆项目的经营,继续动员村民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培育牧民增收新的增长点;领头雁工程旨在动员引导贡珠村能人精英扩大经营性活动规模,实现村组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集中突围。

五个项目:计划实施“修建农牧民教育培训暨文化活动中心、藏拉河大桥、转场路、开展农牧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暖冬行动”加固和维修牧民受损房屋”五个惠民项目,以项目带动牧区经济发展,有效改善牧区群众民生质量。目前,工作队正在积极争取各方资源落实文化活动中心、藏拉河大桥和转场路项目;今年10月,工作队选送贡珠村巴桑玉珍等4名青年到拉萨西藏民族饭店接受客房服务员培训,下一步将拟请一名厨艺扎实的藏餐师傅到贡珠村开展技能培训;10月至11月,工作队集中开展了安居房和畜舍修葺工作,为牧民群众和家畜安全过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西藏民族学院第三批驻贡珠村工作队队长段刚辉同志表示,工作队将按照陈全国书记在全区第二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三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前两批驻村工作的基础上,大展拳脚,打好强基惠民“组合拳”,一一破解村组的发展难题,为实现牧区社会长期稳定和谐和牧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  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