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51期 西藏民族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11-22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47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51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121

 

西藏民族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年11月20日,西藏民族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洪顺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西藏民族学院党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并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洪顺指出,自治区党委第四督导组对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志着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对照检查,大家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焦“四风”、“两问题”,动真碰硬、触及灵魂,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和谐,共形成批评意见44条。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出了作风差距,分析了存在原因,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下一步,学校党委班子将集中力量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刘洪顺强调,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继续坚持敢下硬茬,敢动真格的硬派作风,下真功夫、苦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活动向纵深发展,做到“五个贯穿始终”。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学习武装头脑,打好理论基础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感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治校理政能力。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紧盯不放,逐一整改,力求实效。三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充分认识到制度建设是解决作风顽疾的根本举措,重点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联系群众驻村入户进宿舍制度、督查制度等,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四是把作风转变贯穿始终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办学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内涵发展道路上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不良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的教育管理。把班子建设贯穿始终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院党委班子要起好头、带好队,做表率、树榜样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带好头,要解决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政治立场上带好头,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在反分裂斗争这个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克服厌战麻痹思想,强化政治意志。三是在服务师生上带好头,诚心诚意为师生服务,深入师生、深入课堂,把帮助学生实现成才愿望、帮助职工实现人生理想作为最高标准。四是在班子团结上带好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遵守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工作规则,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五是在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上带好头,认清自己肩负的“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狠抓“申博、更名、新校区建设”三项重大工作,建设国内有影响力的西藏民族大学。六是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做正派人、为清白官、干廉洁事,经得起群众监督,经得起历史考验。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  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