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49期 西藏民族学院认真总结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18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56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9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114

 

西藏民族学院认真总结

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工作    

 

2013年11月13日上午,西藏民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十六次(扩大)会议,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工作。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阶段真学真听,透彻领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意义,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意见和建议;实改实干,在推进学校工作的实干中检验改进工作作风成效,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

一把手率先垂范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洪顺亲自撰写多篇学习体会并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院长洛松德青带队奔赴阿里高原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子交朋友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头入驻学生宿舍、带头进驻三元县驻村点。学院领导始终保持学习在前、行动在前、示范在前,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跟进,全校形成了“头雁振翅、群雁高飞”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累计学习6741学时(其中院党委班子成员累计学习1091学时),撰写心得体会124篇,组织专题辅导6场(其中院党委主要领导做专题辅导3场),观看革命影片5部,开展社会实践1281人次。同时抓好宣传动员,全校共制作宣传专栏12版心得展板32版。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编发工作动态48期,编发学习资料数万字

多渠道广开言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调研访谈、参加接待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学院党委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公布了征求意见电话及电子邮箱先后召开教师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在校学生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函授学员代表等座谈会5场,组织专家调研30人次,师生社会实践46人次。学院领导参加领导接待日活动10次,家访走访 10户,参加学生社团活动30人次学院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共征求到意见6类1096条,其中院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86条

谈心交心找准问题,细致深刻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查摆自身问题。院党委班子成员之间谈心56次,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谈心75次,征求意见建议116条。谈心交心坦诚相见,谈出了效果。10月,学校印发《班子检查材料征求意见稿》征求学院各党支部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和成员个人对照区党委活动督导组意见和学校师生意见多次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学院党委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及时解决。一是聚焦“三件大事”(申博、更名、新校区建设),在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节俭办校庆”彰显勤俭作风,校55周年庆祝总结活动节俭庄重,不安排大型庆典;三是坚决清退各类会员卡全院1179名在职干部职工会员卡零持有。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修订制定工作制度6项,修订了《公务接待办法》和《场馆使用管理办法》,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和场馆管理;规范了会议室使用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审批程序;完善领导联系基层制度,明确院领导每人联系1-2个基层单位;制定了《农牧民大病救助基金管理办法》、《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暂行规定》。

    创新活动载体,结对认亲心系群众。学院积极创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载体,认真扎实开展“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9月,由学校领导洛松德青、扎西次仁、高学带队的首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克服重重困难深入西藏阿里改则、普兰两县5个驻村点开展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代表学院67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与201贫困牧民家庭建立了帮扶关系,个人出资共筹集20余万元资助贫困家庭;新学期伊始,学校90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后分5批入住学生宿舍同学生交朋友;处级以上干部每人同2名(及以上)学生结对认亲,自掏腰包11.6万元资助113名学生;领导干部带领高年级少数民族学生入驻三原县扶贫点帮扶当地群众,密切民族关系另外,学校还积极回应师生诉求在学生公寓开辟学生自习室22间,为教职工开辟1活动场所,广受师生好评。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按照《督导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了解、检查、指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截止目前,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9次,检查审核活动方案29个,学习计划29个,学习笔记1036本,检查学习成果展板32个,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院党委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转变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密切联系群众、推进学院工作的难得机遇,组织有效措施得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就活动整体效果来说离中央和区党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对活动的认识不到位思想准备不充分有应付“闯关”的苗头。个别部门在活动中组织领导不力,精神领会不透,影响了活动开展。 

会上,刘洪顺书记强调,在查摆问题阶段,学校党委将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具体要求,以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把整风精神贯彻始终,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形成有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边查边改贯彻始终,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  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