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48期 学院驻村工作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14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71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8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111

 

西藏民族学院驻村工作队结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驻村工作

 

西藏民族学院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根牧区,密切联系群众,扎实推进驻村工作“五大任务”,为当地经济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牧区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夯实了基础。

健全维稳机制,加强社会管理。各支作队在维稳工作中,始终坚持依靠地方各级力量深入开展联创联建活动,充分发挥村组治保队、护村队及巡防员、调解员、信息员等队伍在维稳工作中的合力作用。10月17日,学校驻普兰贡珠村工作队与霍尔乡边防派出所签订了《霍尔公安边防派出所与西藏民族学院驻贡珠村工作队联创联建协议书》,进一步将联创联建活动推向深入,使活动中形成的有效措施长效化、制度化。

办实事解难题,服务牧区群众。一是大力改善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入秋以来,学校驻改则县4支工作队持续奔波在广袤牧区,动用工作队车辆和人员帮助贫困牧民转场搬家、修建牲畜过冬棚圈、修葺安居房,联系牲畜买卖等,受到了群众的赞扬;贡珠村工作队筹办的村洗衣房营业,既方便了牧民群众又解决了该村多名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二是积极开展“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学校驻多玛村工作队募集到4万余元助困资金为察布乡200名贫困学生购置了过冬衣物。三是坚持开发式扶贫,年内学校5支工作队先后完成了东嘎恰嘎玛扎琼等路段的惠民转场工程,建成了贡珠村旅游宾馆察布乡麻木卓玛村惠民合作社建设项目顺利开工。各村组面貌发生了实质性的转变,村民实体经济已初具规模。

寻找致富门路,解决焦点问题。驻村工作队坚持从实际出发,集中落实基础建设项目和短平快产业发展项目,有针对性地发展特色农牧业、民族手工业、旅游业等切实解决影响基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瓶颈制约和关键问题。驻贡珠村工作队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村民教育文化培训活动中心、藏拉河大桥、温泉开发、扎朗丁措段转场道路维修等“四大项目”,把“四大项目”作为催生村子发展的内核动力、带动村子全面发展的重要引擎。10月,该工作队还选送2名村民到西藏民族饭店培训,还计划邀请藏餐师开展藏餐制作技术培训,多方着力为群众寻找新的致富增收点。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  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