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44期 西藏民族学院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辐射面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11-01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65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4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31

 

西藏民族学院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辐射面

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西藏民族学院立足学校实际不断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辐射面,充分发挥学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全面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廉政文化进校园,廉洁修身人人参与。学校纪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青春同行,廉洁修身”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全校团员学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讲话精神;廉政展板、廉政标语、横幅在校园醒目位置展示,及时全面传递党和政府加强廉政建设的最新举措和动态,让学生时刻感受廉政清风;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飞天》、《大道如天》等廉政教育电影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集中开展了以“廉洁诚信修身成才”为内容的服务咸阳市民义诊活动,考试自律签名活动,手绘海报大赛廉政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加强正面引导,教育学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

创建节约型校园,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三节”(节水、节粮、节电)活动通知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动员学生参与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一是大力普及节能节水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张贴节水、节能温馨提示小招贴二是深入推进“光盘行动”,餐厅窗口服务人员时时提醒按量取食,“红袖标”学生督导员在学生就餐期间督促学生餐具归位,文明就餐已成学生习惯。三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社团常年设点收集学生衣物、书籍等捐献贫困地区,实现旧物合理循环利用;教育学院、财经学院等组织的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的环保手工艺创作大赛、环保服装大赛等活动在学生中产生了积极影响。

多举措禁烟禁酒,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培养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本学期以来各二级学院持续开展了禁酒禁烟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展板、组织千人签名活动等形式开展烟酒危害警示教育。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多方协同严查学校售卖烟酒行为,结合落实“五查”(查早操、查夜、查宿舍、查课堂、查酒吧)制度,持续保持对学生不良行为管理的“高压”态势,持续多年来学生在校园饮酒现象已经完全绝迹。

“春华秋实”文化节推陈出新,校园文化内涵发展。学校着力打造的“春华秋实”品牌文化活动不断推陈出新、扩大影响,有效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品味层次和内涵发展水平。新学期以来,学校接连举办了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学生辩论赛、“三语演讲”比赛、校园主持人大赛、民族团结主题文化墙涂鸦大赛等,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民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  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