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41期 西藏民族学院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持续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3-10-29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54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1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26

 

西藏民族学院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持续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西藏民族学院派驻阿里的五支强基惠民工作队按照区党委、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扎实落实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融入推进落实驻村“五大任务”的全过程。

深入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学校各驻村工作队组织集体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中央、区党委有关文件、领导讲话和三本书,观看了《先遣连》、《农奴》等革命影片。其中学校驻阿里普兰县贡珠村工作队为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研究制定了包括“以村居为家以群众为镜以和谐为旨以强基为重、以稳定为基、以发展为要以安全为上以磨砺为径”等八项内容的驻村工作队自律公约。各工作队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围绕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广大农牧民的切身需要,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加强驻村队员的群众意识、服务意识,统一思想认识。

掌握村情民意,广泛征求意见。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驻村干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发扬优良作风、落实强基惠民“五项重点任务”的意见和建议。队员们顶风冒雪、翻山越岭,深入村干部及党员群众家庭,面对面与牧民群众交流,全面了解群众困难,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详细询问对驻村工作的建议。驻村党员领导干部以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等规章制度为镜子,对照要求,通过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查、成员帮,认真自省自查,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两问题”等作风方面的问题。

扎实开展进村入户活动,做好结对认亲工作。根据学院党委“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方案要求,各驻村工作队深入走访慰问当地贫困农牧民,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牧民群众出点子、办实事、解难题。9月份,各驻村工作队已全部完成结对认亲工作,确定帮扶家庭第三批驻村工作队员与学校首批进藏参加“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的12名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起走访慰问了贫困牧民家庭,代表学校67名党员领导干部共联系帮扶贫困户201户,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