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40期

发布时间:2013-10-23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53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40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22

      

         真抓 真听 实改 实干       
西藏民族学院圆满完成活动第一阶段各项任务

    

    西藏民族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阶段真字当头,一把手率先垂范、各级干部同频共振真抓活动落实;学经典、学讲话,集体学、自主学,透彻领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意义;躬身基层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意见和建议。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实改、实干,将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在推进学校办学工作的实干中检验改进工作作风成效,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

一把手率先垂范真抓真听气氛浓烈。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洪顺亲手撰写心得体会并作多场(次)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院长洛松德青带队奔赴阿里高原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子交朋友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头入驻学生宿舍、带头进驻三元县驻村点,始终保持学习在前、行动在前、示范在前,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跟进真抓真学,学校学习教育阶段形成了“头雁振翅、群雁高飞”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学习计划完成了学习要求,累计自学时间5000多课时,集中学习398课时,其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190余次;主要领导作专题辅导2次,安排专家讲授3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15篇;集中学习出勤率达到100%通过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查、成员帮,共征求到意见6类369条,其中学院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54条,为下一阶段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听民意解民忧,驻村住宿舍心系群众。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创新活动载体,自选动作亮点突出,120名处级以上党员全部全部参与了以下三项活动:9月中旬,由学校领导洛松德青、扎西次仁、高学带队的首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克服重重困深入西藏阿里改则、普兰两县学校强基础惠民生5个驻村点开展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累计行程8000余公里,学院60处级以上领导与201贫困牧民家庭建立了帮扶关系听民意结民忧,自掏腰包20余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先后三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领高年级少数民族学生入驻三原县扶贫点帮扶当地群众,密切民族关系9月1日起,学校90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后分5批入住学生宿舍,同学生同吃、同住,倾听学生意见,与学生交朋友,资助困难学生91名,资助资金4.65万元。
   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立说立行实改实干。在学习教育阶段学校党委提出要在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将良好作风融进学校各项工作中助推学校发展。一是聚焦“三件大事”(申博、更名、新校区建设),全校上下部门联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申博专项工作实现突破、更名建档规范有序、新校区建设步步推进;二是节俭办校庆”彰显勤俭作风,学院建校55周年庆祝总结活动节俭庄重,注重对外宣传办学成就,不安排大型庆典节省办学经费;三是坚决清退各类会员卡全院1179名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清退活动,其中在岗的1160人签署了个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未在岗的19人均通过电话联系确认个人会员卡零持有。四是加强“双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在中秋、国庆双节中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和“九项要求”
   通过第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宗旨意识,树立了“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群众观点,进一步转变了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为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