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38期

发布时间:2013-10-09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5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8期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9

 

 

以史为鉴 坚定理想信念

——西藏民院党员干部结合观影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西藏民族学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分析查摆在宗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8日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了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畅谈感受,结合观影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洪顺同志在观看教育片后说,一个曾经与美国平起平坐甚至军事上凌驾于美国之上的超级大国一夜之间就土崩瓦解;一个拥有近2000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却丧失了执政地位亡党亡国,殷鉴不遥,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深刻反省,引以为戒。深入观察苏联亡党亡国的台前幕后,更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保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党的团结统一的重大意义,讲话高瞻远瞩,切中实际,是我们治党治国的行动纲领。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以苏联亡党亡国之史为镜,我们要好好地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我们在“四风”“两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细致检查我们在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方面存在的懒、散、拖、浮等问题,不断锤炼党性,转变作风,紧密团结广大师生,切实依靠广大师生,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民族大学,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大家认为,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要求我们要牢守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更加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能动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要更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自觉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共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