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37期

发布时间:2013-10-09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5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7期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9

 

西藏民族学院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作为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 

——刘洪顺书记为学员作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报告

 

    10月7日,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党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洪顺同志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本期培训班各班班主任及参加本期学习的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并听取报告。
    刘洪顺书记的专题报告,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这一概念的理论内涵,指出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根本的领导作风和工作方法,是党的群众观点的具体化。党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伟大创新,具有方法论意义;二是详细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产生的时代背景,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三是重点论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指出我党在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的前提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党内存在的“四风”问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人心,带动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最后,刘洪顺书记还就青年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应考虑的问题和承担的责任提出要求。他说,青年人要树立奋发进取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积极获取知识、不断增长才干、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健康成长成才。
    党校副校长金杰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刘书记的报告精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扎实完成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