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35期

发布时间:2013-10-08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44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35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5日

 

践行群众路线  夯实党建基础

——西藏民族学院党建工作推进到学生公寓

 

学生公寓是学生生活学习的主要空间,是学生交流思想、获取信息的重要平台。近日,西藏民族学院根据学生公寓特点和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把学生党员培养、发展、教育和文明公寓创建相结合,建立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把党建工作推进到学生公寓,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实现学生党建工作的全程覆盖。

据悉,该工作站由西藏民族学院党委组织部、财经学院党总支共同建设,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督导组等部门组成指导委员会予以业务指导,财经学院党总支成立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该工作站的工作目标是建设“六个阵地”,即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阵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信息阵地,协助宿管人员管理宿舍的助理阵地,与学生沟通感情的联络阵地,热心帮助同学的服务阵地,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模范阵地。

党建工作站实行学生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的双层管理模式,以楼栋、楼层为单位组建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党小组,负责本楼栋、楼层学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组织公寓楼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公寓管理与服务。在学生公寓积极实施党员“形象工程”、“凝聚工程”,一是党员佩戴胸牌亮明身份,强化党员自律意识;二是设置党员公示栏,公示学生党员照片及基本资料,自觉接收广大学生的监督;三是“党员寝室”挂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本寝室的全体同学创建学习型寝室、文明寝室;四是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寝室”制度,由学生党员分片包区,带领责任区、联系寝室共同进步,五是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立值班制度,通过“党员接待日”“党员服务日”等形式,与同学建立广泛联系,为同学排忧解难献爱心,积极参与公寓管理与服务,不断强化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探索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途径,不断扩大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夯实党建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础。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刘洪顺同志为工作站揭牌。他指出,探索建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密切联系学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益探索,扎实做好并大力推进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各项工作,将弥补学院党建工作的短板,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实现学院党建工作覆盖全程、立体渗透的工作目标。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