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34期

发布时间:2013-10-08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49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4期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5

 

西藏民族学院12名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在阿里地区开展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

 

学院党委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扎实开展“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2013年9月16日——9月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洛松德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扎西次仁,党委常委、副院长高学带领12名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在我院驻阿里地区普兰县贡珠村,改则县多玛村、玛日玛村、果查村、麻木卓玛村5个驻村工作点开展“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这5个驻村点海拔高、路途远、气候恶劣、生活条件差,广大牧民居住分散,贫困面广。为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做了认真准备。12名工作队员以顽强的意志克服低海拔到高海拔带来的严重高原反应,怀着对农牧民的真情挚爱,行程数千里,分赴不同的村落开展活动。

洛松德青等5名领导干部联系普兰县霍尔乡贡珠村。9月16日,工作小组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共同商定了学校开展结对认亲活动的具体方案,走访了当地贫困牧民家庭。工作小组与贡珠村贫困户结对认亲,宣讲党的政策、了解群众生活情况、采集有关信息、建立联系帮扶档案,代表 学院3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与贡珠村102户农牧民建立了长期联系和帮扶关系,并自出资金向每户农牧民发放资助金1100元,共计发放资助金11万余元。

扎西次仁等4名领导干部联系改则县察布乡多玛村。9月17日,工作组从改则县城出发抵达多玛村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他们克服高原缺氧带来的身体不适,立即投入工作,带着慰问品和帮扶资金,深入农牧民家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把民院人的慰问和真情带到了最基层的牧民家中,受到当地牧民的热烈欢迎。工作组制作了72张村民情况联系卡、24户领导干部联系标牌,发放慰问金26400元,发放生活用品(含药物)折合人民币5000元。工作组的慰问活动惠及该村24户贫困户。

高学等4名领导干部联系察布乡果查村与麻木卓玛村。9月17日,工作组在果查村的走访慰问了“结对认亲交朋友”的牧民家庭。19日至20日,又深入麻木卓玛村牧场看望慰问牧民群众,嘘寒问暖,询问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工作组走访了24户贫困牧民,向18户低保、贫困牧民家庭发放了慰问金。

活动期间,恰逢中秋,各工作组还看望了当地孤寡老人、小学教师、乡村干部、武警边防官兵和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与他们共度中秋佳节。

此次“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12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学院67名正处级领导干部与我院驻当地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走访了493户牧民,帮扶慰问贫困户201户,自掏腰包发放慰问金共计221100元,密切了学校与各驻村点农牧民群众间的关系,促进了民族团结,有力转变了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受到了藏族群众热烈欢迎,赢得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