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33期

发布时间:2013-09-26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51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3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9月26日
 

倾听群众声音  汇聚群众智慧

西藏民族学院广开言路征求各方意见

 

西藏民族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中,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虚心拜群众为师,倾听群众意见,查找自身作风问题,汇聚群众智慧,反思办学工作,逐渐形成了“领导干部乐听真话,群众师生乐讲实情、社会力量乐于参与”的良好氛围。

领导干部乐听真话,俯身基层倾听群众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刘洪顺在干部大会上强调:“高高在上的老爷作派是与大学精神是格格不入的,我们必须彻底清扫官本位思想”。长期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朴实勤勉、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是一以贯之的,在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领导以更加扎实的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带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听课制度、领导接待日制度、领导联系基层制度等。他们主动下基层,到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参加大讨论,亲切鼓励老师、学生发言,认真听取记录师生领导班子作风问题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教学一线和基层单位情况。学院领导带头入住学生宿舍,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了解学生所需、所盼、所急,认真查找教学、管理工作和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虚心听取学生意见,切实将学生的利益要求作为育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师生群众乐讲实情,凝心聚力推动作风建设学校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鼓励群众给学校工作提意见。学校分别召开了民主党派人士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意见及建议。为了方便群众参与提意见,学校还在行政楼一楼大厅设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开通了“院长信箱”,鼓励广大师生、教职员工提意见、监督学校工作。累计收到针对厅级班子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41条,针对县级班子成员作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253条,关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188条。

社会力量乐于参与,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发展。除在校内征求意见外,学院还面向社会各界征求对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意见。院内各单位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将社会实践与科学调研相结合,走基层、访群众,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活动范围拓展至校外。法学院在拉萨市西藏法官学院举行专业实践教学研讨暨校友代表座谈会,征求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我校如何办好法学专业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医学院领导带领部分骨干教师、学生深入西藏拉萨、山南、林芝、日喀则等地区,针对基层医疗卫生进行调研,增强了医学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学院在自治区党校召开了函授座谈会,了解学员对函授教育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函授教学质量。

全校的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通过领导带头、群众参与、内外结合等方式,查找问题、征询意见,使第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提高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为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好了基础,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