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22期

发布时间:2013-09-16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44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22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9月7日
 
西藏民族学院校领导带头“住宿舍,结对子”与学生交朋友
 
西藏民族学院创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载体,深入开展校内“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校级领导带头入住学生宿舍,和学生交朋友,倾听学生对学校办学的意见,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困难,积极开展帮扶活动。
9月2日晚上,学校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洪顺带领第一批20名处级以上干部全面入住学生1至7号公寓的20个学生公寓,带着问题、带着关心、带着沟通、带着鼓励、带着帮扶,与学生拉家常,问寒问暖,了解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明确帮扶的对象,真心实意地做学生的知心人,把“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落到实处。
一、带问题进宿舍。入住的20名领导干部带着检查发现问题的态度进入宿舍,把检查宿舍服务设施作为重点。认真检查学生公寓的服务设施,对发现的供水、供电、供暖、卫生等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尽快解决情况,确保学生正常生活学习秩序。
二、带关心进宿舍。领导干部入住学生宿舍,带着对学生的关心。大家通过住宿舍,关心学生生活,摸清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并做好记录;关心学生思想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适时进行沟通;关心学生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积极思考”,共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带沟通进宿舍。认真倾听学生对学校办学、对学生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不理解、意见比较多的学生管理工作一一解释,对学生提出的好的建议详细记录,充分调动学生在学院文化建设中的积极性创造性。
四、带鼓励进宿舍。领导干部在入住宿舍中,积极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励志教育,鼓励同学们要学好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强本领,回报社会,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五、带帮扶进宿舍。领导干部入住期间给同学们带去了学习生活用品,并通过学工处助学中心联系贫困学生作为帮扶对象,按每生每月不低于100元的标准作为助困经费付给贫困生直至毕业,务实开展贫困生帮扶活动。
西藏民族学院开展领导“住宿舍,结对子”活动正是学校党委积极贯彻中央精神和努力践行区党委总体部署的生动体现。活动开展一周以来,深受全校各族师生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积极传递了“结对认亲”的正能量。今后学校党委要不断总结活动经验,不断创新自选动作,完善入住公寓新机制,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此项活动,并由此形成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