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20期

发布时间:2013-09-11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25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20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9月5日
 
西藏民族学院院党委书记刘洪顺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9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洪顺作了题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些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洪顺同志在报告中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价值。群众路线是我党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一次创造性运用,全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党在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充分显示了我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院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建校以来,始终致力于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面对新的形势、新的需要,学院必须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刘洪顺同志重点阐述了学校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面对和回应的几个重大问题。一是,学校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服务队伍自身建设为抓手,直面当前市场化、商业化和社会不良思潮对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带来的挑战;二是紧密围绕西藏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思考民族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办学方向、办学定位问题;三是充分认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我院内涵发展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四是充分认识我院面临的反分裂斗争严峻形势,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五是深切感受农牧区百姓对子女成长成才的迫切愿望,把群众的愿望放在第一位,把学生的成才放在第一位。
刘洪顺同志指出,当前在我校教职工中仍然存在着拈轻怕重、享乐主义的突出问题,在个别教师中存在上课照本宣科、纪律松懈等问题,这就是“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从根本上讲就是人生观、价值观问题。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精神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思想上“洗洗澡”,解决党员干部的先进性问题;二是从体制机制建设和人文精神培育两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办学中的功利化问题和作风浮躁问题。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认真学习和发扬老一辈民院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办学精神。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潜心教书育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担负起党和人民的热切期望。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还认真观看了专题片《照金》,重温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者在陕甘开辟根据地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