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11期

发布时间:2013-08-06 信息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4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11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8月3日
 
西藏民族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团队
深入西藏基层服务群众体验真知
 
近期,西藏民族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全面铺开,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组成的四支“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重点团队分赴西藏日喀则、西藏那曲等四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三下乡”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用知识服务群众,以实践体验真知。
学校隆重举行了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三下乡”重点团队出征授旗仪式,希望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发扬西藏民族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团队的优良传统,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克服困难,再创佳绩。
7月11日,赴西藏那曲重点团队抵达那曲地区安多县措玛乡完全小学,开始了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队员在与校长、老师的充分沟通并对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初步了解的基础上,确定了支教期间的课程安排。队员分工承担了一至五年级的藏语基础、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孩子们一声声“老师”、“哥哥”、“姐姐”的呼唤,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巨大的责任、信任和鼓舞,更加珍惜支教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期间,队员在措玛乡完全小学通过课堂教学、课间交流、家访以及发放“三包”政策物资等形式,加深了对当地教育现状的了解,同时也在一起打水、生火做饭,一起跳锅庄舞的,一起学习的过程中与学校老师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7月25日,赴西藏日喀则重点团队的25名同学来到了日喀则地区福利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慰问活动。队员们在福利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并赠送了米、面、油、牛奶、矿泉水、洗衣粉等生活物资以及听诊器、血压计等医护慰问品。大学生们还表演了专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男生独唱《我的家乡在日喀则》、手语节目《感恩的心》等节目博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带给老人们无尽的感动。7月26日,同学们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到群众中去学习真知。调研主要围绕《锅庄舞作为西藏传统大众文艺形式的传承与发展》、《西藏牧业对其城镇化的影响研究——以西藏日喀则为例》、《城镇化进程当中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的现状及其发展研究——以西藏日喀则为例》等三个大学生实践实训项目进行,队员们从与当地群众的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中体验和感受生活,从现实生活的具体事例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升华了思想,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在调研中,大学生党员不仅对当地群众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宣讲活动,而且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据悉,西藏民族学院另两支赴北京、浙江两地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也陆续抵达预定地点,开始服务群众的各项活动,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路线,用掌握的科学文化知识服务群众、回报社会。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四督导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组、宣传组、综合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