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民族学院部署学习教育环节任务

发布时间:2013-07-19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25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3年7月16日,西藏民族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特别是暑假期间学习任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洪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扎西次仁同志主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认真落实“自选动作”。全体党员要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十八大报告;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俞正声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指示要求,学习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陆浩同志、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同志在西藏自治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也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致西藏民族学院建校50周年的贺信,学习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副主席孟德利关于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自治区党委督导组副组长王立平同志、院党委书记刘洪顺同志在全院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领导干部还要系统学习民族教育、高等教育、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理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以个人自学为主、以精读重要文献为主,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专题辅导、组织专题读书班、网络在线学习、社会实践等相结合的形式,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习效果。
要带着问题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传统,带着“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建设什么样的民院、怎样建设民院”等问题开展学习,深入思考如何推进学院的内涵发展、如何推进本单位的工作,尤其要深入思考如何完成好“三件大事”。
要切实落实学习任务,做到“五有”“四落实”,即学习有计划、有考勤、有资料、有笔记、有体会,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效果落实。党委宣传部负责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各处级领导班子负责制定本班子学习计划,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党员要自备笔记本,做好读书笔记,并撰写一篇以上心得体会。党委督查组将对照学习计划,不定期检查党员读书笔记。
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点,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细一点。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领导班子负责人要带头上党课。
会议强调,各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组织好、落实好、督查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广大党员放假不松劲,离岗不离位,学习有成效,实践有收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