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13-07-19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35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6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8
 
西藏民族学院研究创新载体 深化活动效果
 
近日,西藏民族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新活动载体,要求紧扣群众路线主题,结合区情、校情,重点抓好7个活动载体。
一、开展“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和建设什么样的民院、怎样建设民院”群众路线大讨论活动。在全院开展群众路线大讨论,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和依靠师生办学的理念,在内涵发展道路上,紧贴学生成长成才愿望,增强教师主人翁意识,发挥教职员工聪明才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学习阶段的重要方式,通过大讨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统一办学思想。
二、开展弘扬“老西藏精神”和学院办学精神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校史馆、参观西藏主权归属和人权状况展室、收看爱国主义影片、邀请老干部做报告、观看新旧西藏对比展览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结合建校55周年校庆,开展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民院办学精神教育,艰苦创业,埋头苦干,勤俭办学,赋予“老西藏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三、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继承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光荣传统,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三个离不开”教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宿舍、进社团、进班级,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党校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大学生就业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相结合。全面推进手拉手、一对一、民族团结进步之星等活动深入开展。要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铸造民族团结典范。精心组织领导干部“党课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反分裂、反渗透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水平,出实效。
四、开展“领导干部进课堂、进班级,密切联系基层”活动。学院领导每人联系1-2个教学单位、1个教研室、1个教学班级(学生党团支部)、1个学生社团,每月深入基层单位不少于1次,每学期参加教研活动、学生支部、学生社团活动各不少于1次。学院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了解教学一线情况。公开书记信箱、院长信箱,继续实行“领导接待日”活动,主动征求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
五、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内涵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完善制度,加强落实。立足学生实际,坚持因材施教,完善分层次、分类型人才培养模式,克服人才培养同质化倾向。全面推广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瞄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搭建平台,进一步做精做强,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优势学科,加大对理工类及应用学科的扶持力度,建设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以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建设为依托,加强科学研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造就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将学风建设推向深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师生积极投身民族教育事业。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教学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在内涵发展道路上勇挑重担、建功立业。
六、全力抓好更名、申博、新校区建设三件大事。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关于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三件大事”对推动学院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重大意义。召开“三件大事”冲刺誓师大会,统一师生思想,鼓舞师生干劲,凝聚师生力量,敢于打硬仗,确保打胜仗。
七、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维稳工作指示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进一步加强稳定形势研判,切实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学生日常管理,细化管理、服务措施。加强网络监管,确保网络安全,积极开展网络教育,占领网络阵地,严防网络有害信息落地形成现实危害。对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常规巡查、隐患定期排查和风险评估工作,始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确保“三不出”。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处级领导班子要围绕7个载体,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把7个载体贯穿始终。领导小组还要求,各处级领导班子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断创新实践载体,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第四督导组、自治区教工委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