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13-07-16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24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5日
 
学校党委研究制定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近日,学校党委根据中央部署和区党委《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自治区党委第四督导组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中共西藏民族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活动实施方案》)。
《活动实施方案》分为目标要求、参加范围、方法步骤、创新载体、加强领导等五大部分。
目标要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总体要求,聚焦干部作风问题,着力解决“四风”“两问题”和学院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工作主动性不强、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懒、散、拖、浮等问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我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十二五”确定的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型综合性民族大学的目标。
参加范围。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方法步骤。全校的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基本完成,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主要任务是思想发动、深入学习、征求意见,提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为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好基础;第二阶段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主要任务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阶段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是针对“四风”尤其是学院办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
创新载体。教育实践活动紧扣群众路线主题,结合区情、校情,重点抓好以下7个方面的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开展“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和建设什么样的民院、怎样建设民院”群众路线大讨论活动;开展弘扬“老西藏精神”和学院办学精神教育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开展“领导干部进课堂、进班级,密切联系基层”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抓好更名、申博、新校区建设三件大事;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领导。教育实践活动从七个方面加强领导,成立机构,明确责任;领导带头,自上而下;督促检查,严格落实;正面教育,典型引路;分类指导,合理安排;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活动实施方案》还附加了详细的《西藏民族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表》,将时间、活动内容和责任人落到实处。
 
 
 
 
 
 
 
 
 
 
 
 
 
 
 
 
 
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第四督导组
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印制50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