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


庆祝建党96周年 喜迎党的十九大——学校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5712
 

    63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七一表彰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96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成果,安排部署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宣读《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老党员代表、新发展的党员代表等360余人参加了大会。

欧珠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达最诚挚的敬意。他与大家一道回顾了党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征程中,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克服重重阻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中国自信、立足中国实际、总结中国经验,不断开拓进取,以巨大的决心和勇气加强党的建设,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欧珠同志指出,回顾西藏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根本力量和制胜法宝。建校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直接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民大人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长征精神”,弘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经过几代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学校现在比任何时期都接近梦想。尤其是这几年,学校继承传统、发挥优势,不断深化“四梁八柱”式的顶层设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科学发展,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协同创新机制、狠抓学科建设、狠抓“四支队伍”建设、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狠抓信息化建设、狠抓新校区建设、狠抓党的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欧珠同志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同志来我校调研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扎实的行动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战略部署。同时,他就如何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不断深化学校“4+1”发展模式。民大已经进入抓质量上水平,强特色出精品的内涵式发展阶段,务必要立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深化“4+1”发展模式,一以贯之地抓实党的建设,抓牢工作重点,抓好责任落实,充分认识稳定安全工作在西藏民族大学的极端重要性,倍加珍惜历届党委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倍加珍惜民大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保持学校稳定发展改革事业不变形、不走样。二是突出重点,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着眼于“六突出一建立”总体要求和“三个四好”活动目标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并与“三联三进一交友”、结对帮扶扶贫攻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融合,确保取得实效。三是从严规范,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标准化工作。当前,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重点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对标补短板、达标夯基础、提标争先进”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清单,力争在一年内实现全面达标,真正打通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

欧珠同志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一要政治品格高尚,对党决对忠诚;二要坚持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三要坚持廉洁干净,严于律己修身。以实际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贴紧合格党员标准,练就硬功,为学校稳定发展改革提供根本政治保障,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为受到学校表彰的73名优秀共产党员、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受到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集体和学校“学党史 知党章 守党纪 讲党性”党建知识竞赛的获奖单位颁奖。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怡春同志带领学校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