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开展“两学一做”与“四讲四爱”党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14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3096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开展“两学一做”与“四讲四爱”党课专题教育


 

519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与“四讲四爱”精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在新馆三楼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教育。

 

本次党课教育分两部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徐明重点就“两要”“五坚持”的核心内涵进行讲解,即要着眼发展全局、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要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具体要以“五个坚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落地。一是坚持以“学”为先不动摇,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二是坚持以“做”为本不懈怠,抓住笃行求实这个关键;三、坚持以“改”为重不打折,用好即知即改这个方法;四、坚持以“领”为范不落空,强化以上率下这个牵引;五是坚持以“促”为进不停步,聚焦担当作为这个标杆。

 

在进行“四讲四爱”专题教育中,徐明认为在全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之时,西藏自治区党委开展的“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汇聚办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正能量。扎实开展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十个更加”的目标要求,紧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在讲解中,徐明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四讲四爱”的重要性,在讲解“讲党恩爱核心”时,通过例举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照顾、特殊关心、特殊关爱、特殊关怀强化感恩核心、拥戴核心的思想观念;在讲解“讲团结爱祖国”时,徐明认为讲团结应该是全面的团结,包括国与国、地区与地区间、党内外等多方面的团结,具体到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将爱国之情体现出来;在讲解“讲贡献爱家园”时,通过讲解前辈们为祖国建设、西藏民主改革、学校建设过程中做出的贡献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场景,号召大家用心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家园;在讲解“讲文明爱生活”时,从图书馆为读者服务入手,以点带面,教育广大党员如何通过文明的言行举止做好读者服务工作,珍惜美好的生活。徐明的讲解生动感人,党员们听的聚精会神,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四讲四爱”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党课教育结束后,图书馆两个党支部分别在二楼党建活动室和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每一位党员结合自己岗位工作情况谈对“四讲四爱”的认识和理解,并就如何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自己具体工作之中进行交流和探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