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附属中学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14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3046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附属中学党总支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22日,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副校长、总支组织委员张自力,总支青年委员岳海江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从而进一步体现党员教师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马栏革命旧址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总面积达1050平方公里的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留下了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贾拓夫、汪锋等革命家的足迹。马栏又是培养革命人才的摇篮,19377月后,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建校,为中国革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人才。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

全体党员教师首先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聆听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之后,党员教师参观了旬邑中学,了解了旬邑中学的学校概况、教育教学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此次活动为全体党员的心灵进行了又一次革命的洗礼,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热情,争做时代先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