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


学校举行基层组织党务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3002
 

421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在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基层组织党务骨干培训会。学校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骨干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怡春主持。

刘怡春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加紧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通报了三月份党建工作调研督查情况。调研反馈中指出,近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牢抓住“336”党建工作模式,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也要认识到学校党委所指出的党建工作“不重视、不会做,浮在面上、原地打转,责不清、两张皮”的问题仍然存在。刘怡春强调,本次党务骨干培训会以问题为导向,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着重解决“不会做、做不好”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广泛开展“党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形成长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

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唐玮同志以“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毕业生党员教育和组织关系管理”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作了党务知识培训,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上,进一步明确、细化、规范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对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具体说明;对毕业生党员教育和组织关系管理提出了具体措施,规范党员管理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责任。为加强指导和规范管理,为参训学员发放了《党支部工作实务指导手册》,为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小组发放《基层党组织记录薄》《党小组活动记录薄》800余册。

会议要求,各参训学员一要切实端正学习态度。珍惜这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培训的目的要求、途径方法,为组织好学习教育夯实基础;二要自觉履行工作职责。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谋划和统筹推进,层层抓落实。参训学员要切实履行具体责任人职责,将培训会议精神和学习成果及时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传达和宣传,确保此次培训的工作目标一推到底达到全覆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教育开展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