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


学校党委书记杜建功同志讲党课——“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保稳定”

发布时间:2017-03-29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3524
3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区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校年度工作,学校党委与各责任人(单位)签署了2017年稳定改革发展工作目标责任书。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同志以《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保稳定》为题,上了开学第一堂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凯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处级干部、校直单位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杜建功指出,奋斗、实干是2017年的主旋律。2016年一路走来,苦干、追赶、突破,实现了“十个新突破”开门红。2017年则是展开、持续、求实。他要求,全校干部职工要树立“四个核心”意识,突出“西藏篇章”主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贯穿“提高质量”主线,把握“平稳和谐”基调,展开“4+1发展”模式,跟进“追赶超越”要求,推进“转型创新”发展,建立“四个统一”机制,落实“四项责任”目标,真抓实干、进中有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杜建功强调,学校2017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是顶层设计注重“落细”,全面谋划、周密细致、环节连贯;工作切入重在“落小”,精准到位、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过程推进务求“落实”,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久久为功。工作的方法途径是落实抓责任,稳定抓机制,发展抓质量,改革抓活力,党建抓主体。
杜建功部署强调了学校2017年的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重点工作是转型发展“四统四责”,实现“调整结构”框架目标;学科建设“强二推二”,实现“扶强、扶优、扶特”分类目标;质量工程“基点反推,上下结合”,实现稳步提升的目标;信息工程两个“两点一线”,实现“数字化校园”建设目标;民族团结“四个一”“三重”,实现示范带动,全面覆盖目标;教师队伍推进“振兴计划”,实现全面提升、高端突破目标;新校区建设“两线一平”,实现主体建设目标。具体任务是建立体系化学习制度,“两学一做”常态化,实效要突出、特色要强化;深化安全稳定“432”“123”长效机制和“七个一”工程、“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建设相结合、底线要兜住;夯实“336”基层基础,“六有”全覆盖、“六好”要落实;实施“质量工程”,基点寻突破、评价建标准;深化“民族团结创建”实践,活动进单元、示范要树立;激励“开拓创新”引领,改革促进、科学评价。
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杜建功着重强调了四对关系。一是“一流”和“基础”的关系。“立德树人、育人为先、全面发展”是“一流”的基础,要依托一流人才队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开展一流社会服务,抓住机遇、“追赶超越”、跟进“一流”、夯实“基础”、开拓创新;二是“突破”和“全面”的关系。稳中求进,全面提升,“和谐”为要。“稳”显战略定力,“进”须改革突破,“和”要凝心聚力,“稳”要扎扎实实,“进”要纵深发展,“和”必齐心协力。只有坚定不移干,才能闯出一条新路;三是“协同”和“创新”的关系。要用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协同发展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发展格局优化、发展动力转换、发展环境改善。用创新带动“强二推二”,告别“跟跑”,实现同步科学发展;四是“根本”和“能力”的关系。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必然逻辑。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时效性。
会上,杜建功代表学校党委与各位校领导签署了2017年度“四统四责”工作目标责任书,与责任单位代表签署了2017年度稳定安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要求和目标任务。
刘凯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落实“线要走直,圈要画圆”的工作要求,认真上好开学“四堂课”;二是迅速分解落实任务,把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人,具体到事,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现工作目标;三是迅速启动督查督办,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坚决有效的贯彻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